您的位置: 首页 > 八桂大地

边关风情凸显 大新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争创“5A”

2017-11-02 15:49:39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大新德天景区争创“5A”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王建伟  通讯员 梁 婷

  “德天景区变化真大,经过改造后的景区更美,旅游线路更合理,新建的观瀑台,让我们能在不同角度观赏瀑布不一样的姿态。”近日,多次到德天瀑布游玩的黄女士说。10月1日,大新县德天旅游景区完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化建设,迎来了众多游客。

  10月23日,记者来到德天景区,看到售票处、旅游厕所、环保观光车、观景平台等旅游设施焕然一新。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自从2016年10月,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成功列入创建国家5A级景区预备名单以来,大新县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加强核心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亮化美化提升,加快推进游客集散中心和换乘中心建设以及景区范围内的基础提升工作。

  德天景区全面推行规范化、人性化、亲情化、个性化服务,精心打造一流服务品质。截至目前,该县对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更新分类垃圾箱220个,提升改造公厕5座,景区公厕均达3A级以上;制定完善了卫生管理制度,与保洁公司开展合作,在景区配备专职保洁人员23人,实行高峰与闲时错时排班,保证景区内环境始终干净整洁。同时,2016年至2017年6月,景区组织培训干部职工1000多人次,员工素质得到整体提升;引进导游(讲解员)10人,涵盖韩、英、日、越等语种。景区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的提升获得了好评,2017年第二季度景区综合满意率达96.18%。

  随后,记者又来到大新县德天瀑布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该办公室副主任黄明强告诉记者,为了完成德天瀑布景区创建5A工作,景区相继建成了游客集散中心、游客服务中心、观景平台(含栈道)、中越友谊石观景平台等服务设施;加大对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外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景区周边交通网络不断完善,景区通达性不断提高,通行更为便捷。

  为此,景区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完善了外部交通标识牌,建成2个停车场,其中1个为超大型生态停车场,总面积达6.3万平方米,停车位2000个。景区合理设计了内部交通及步行游览线路,共建设观光车停靠站2个,配备环保观光车15辆;新建了5000米长的仿生游步道及1个仿古休息廊亭,实现了人车分流,满足了游客多样性游览方式的需求。

  2017年7月,自治区旅发委组织专家组到大新县,对景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初评。随后,大新县将申报材料上报自治区旅发委并报国家旅游局排队候审,其中景区自评分为987分,自治区推荐分为981分。

  目前,大新县景区管理方正以精品旅游品牌、完善接待设施、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扩增接待能力为重点,以聚集体验性消费业态和引领新生活方式为开发理念,努力将德天瀑布景区建设成为生态环境良好、景观形象鲜明、文化魅力独特、旅游要素协调、边关风情凸显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